本來冬季購物節這種展覽我一直無感的,剛巧早前加入許留山會員得了入場卷。上網看了一下官網,發現展覽會在D.I.Y.區舉辦的「創意無限大工作坊」。

反正聖誕節在家裡也是宅著,就跟朋友約好一起去玩玩。

可以通過網上申請或者當天在現場報名,持續四天每天4個不同的工作坊,每個工作坊限制10名人士免費參與。
可能提前知道的人不多,很順利我跟朋友申請了3個感興趣的工作坊。

展覽會入場門口~ 很可愛的貓貓,估計是本地漫畫家畫的吧
20141225 diy.jpg 
一直想做羊毛氈的手作,之前在中南閒逛時心血來潮下買了一包小貓的材料包,後來發現難度太高了怕浪費了材料包,一直不敢下手。
怕會做成這樣的... 
 
17852aec04261a6b.jpg 
(來源: 日本網絡圖片)

剛好這次有機會試一下。
.到底羊毛氈好不好上手,特別對於我這種手腦不協調的人。

20141225 diy2.jpg

由於工作坊時間有限,材料都準備好了,學的是基本的卡通小羊公仔頭。

先把開頭部份用針戳幾下固定好了, 把毛線往圓球上一直繞,然後把它想像成仇人,反正一直各種往身上戳就對了。贊!羊毛氈絕對是最佳的發洩手作 

當然在發洩的時候,還是要小心手指頭。畢竟我也不想嘗試到容嬤嬤的獨門武器(哈!)。

undefined 

不斷戳的時候, 羊毛會收緊能造成想要的大小形狀。因為針上的刺會令羊毛黏在一起,令小羊公仔的頭部更緊實。
之後再分別把耳朵跟頭部連接上,還有給公仔的戳上五官,五官要先拿一小點的羊毛用手揉成一條線,再慢慢戳到想要位置上。越小的部份果然越難,一邊戳一邊還有定好形狀不然很難修改。

我跟朋友和導師的作品。一看就高下立見了(笑!) 
右邊是我的完成品,眼睛感覺不平衡,還有咀角一開始下針位置,下手太重了變成很明顯咀角一點 (攤手~ ☹)

20141225 diy3.jpg 

還是要工多藝熟吧,有空要買些簡單的材料吧再試試!

arrow
arrow

    艾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